虎尾卢妈刈包 3年捐30万助弱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8日电)陈树菊卖菜捐款事迹感人,虎尾卢妈妈卖刈包,省吃俭用,3年捐新台币30万元帮助弱势,默默行善,同样令人感动。

台东陈树菊卖菜捐款事迹感人,云林县虎尾镇出现“虎尾版陈树菊”,卖刈包卢妈妈,收入微薄,行善不欲人知,透过虎尾镇公所捐款,但是行善事迹已在地方传为佳话。

虎尾镇长林文彬今天依照卢妈妈心意,将爱心捐款送到华山基金会虎尾分会、云林家扶中心、云林县老人保护协会虎尾分会等单位各2万元,共计10万元。

林文彬表示,卢妈妈默默行善,以指定捐款方式,委托公所代表捐赠,到今年为止,3年捐出30万元,帮助学校、老人照护和弱势照顾等。

卢妈妈说,年轻时家境贫困,现在每天卖刈包、便当为生,省吃俭用还过得去,总想到生活比自己更苦的人,捐款助人,没有什么伟大的。

林文彬表示,虎尾卢妈妈助人事迹,宛如“虎尾版陈树菊”,公所颁发感谢状之余,希望爱心行动抛砖引玉,让社会上更多人伸手帮助弱势及边缘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