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致信家长 吁关机半小时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8日电)寒假即将来临,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写信给全国学生家长,呼吁每日关机半小时,进行亲子共学或分享心情。

历任教育部长都会在寒暑假前写信给全国家长,由各级学校协助转达。今年因农历新年较晚,寒假假期较长,蒋伟宁呼吁家长关注孩子安全和学习状况,对于高中职“大孩子”,可尊重他们自主安排假期活动。

蒋伟宁的信中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生活起居、时间控管,并多运动、多阅读、参与各种学习体验活动。

另外,正值流感及诺罗病毒流行期间,蒋伟宁提醒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自主管理,如果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

最特别的是,蒋伟宁呼吁民众响应102年“家庭教育年”的关机半小时运动,每天固定时间关掉电视机、手机、电脑,把时间留给亲子互动,不论是一起学习、分享或是一同运动散步,都有助于凝聚家庭感情。

教育部所属社教馆所在寒假期间也举办多项活动,相关资讯可参考教育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