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视员工董事未过 工会记协憾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今天说,对第5届公视董事会审查会结果表示遗憾,应该要尊重员工董事席次。

公视工会理事长王燕杰也说,对第5届公视董事会审查会投票结果难以接受,还是政治力在里面运作。

第5届公视董事会审查会上午在文化部举行,最后只选出5名董事,加上先前选出的8名董事,与法定名额还差4名,公视董事会再度陷入僵局。

审查会结束后,陈晓宜表示,公民团体对这次审查结果表示肯定,在首次进行实质审查的部分,每名审查委员有对候选人进行讨论,遗憾是没有进行记名投票。

对公视员工董事也未获通过,陈晓宜说,“应该要尊重员工董事,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公视审查”。

财团法人卓越新闻奖基金会执行长邱家宜表示,今天经过多轮投票都没有选出足额董事,审查委员要对社会负责,不应把党派立场带到审查过程中。

公视工会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就在文化部一楼发表声明,王燕杰表示,看到第一轮投票结果难以接受,“都已经是2013年,好不容易度过世界末日活下,还要看到不做实质审查、不记名投票就进行公视董事候选人评选,难以接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