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員工董事未過 工會記協憾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今天說,對第5屆公視董事會審查會結果表示遺憾,應該要尊重員工董事席次。

公視工會理事長王燕杰也說,對第5屆公視董事會審查會投票結果難以接受,還是政治力在裡面運作。

第5屆公視董事會審查會上午在文化部舉行,最後只選出5名董事,加上先前選出的8名董事,與法定名額還差4名,公視董事會再度陷入僵局。

審查會結束後,陳曉宜表示,公民團體對這次審查結果表示肯定,在首次進行實質審查的部分,每名審查委員有對候選人進行討論,遺憾是沒有進行記名投票。

對公視員工董事也未獲通過,陳曉宜說,「應該要尊重員工董事,希望政治力不要介入公視審查」。

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表示,今天經過多輪投票都沒有選出足額董事,審查委員要對社會負責,不應把黨派立場帶到審查過程中。

公視工會在第一輪投票結束後,就在文化部一樓發表聲明,王燕杰表示,看到第一輪投票結果難以接受,「都已經是2013年,好不容易度過世界末日活下,還要看到不做實質審查、不記名投票就進行公視董事候選人評選,難以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