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减少 台南高雄水情稍紧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8日电)全台正值枯水期,南区水资源局今天表示,南部仅高雄及台南水情“稍紧”,嘉义及屏东水情“正常”。

水利署南区水资源局指出,台南曾文及乌山头2座水库蓄水总量约3亿3000万公吨,较往年少5000万公吨,但嘉南灌区1期稻作16日如期开灌,春季杂作也预定2月灌溉。

虽然台南水情被评估为“稍紧”,但南区水资源局说,台南的民生、工业及灌溉用水,3月底前无虞,若是1月底至2月下春雨,供水更是没有问题。南水局的目的是让水情稳定维持到6月底。

供水主要来自高屏溪的高雄,水情也被南水局评估为“稍紧”,须多注意。南水局说,若一直未下雨,影响高屏溪流量,高雄水情可能自2月起就开始吃紧,尤其是3月及4月的灌溉期,更要严格控管供水。

南水局说,目前全台多数县市水情正常,台南和高雄虽然“稍紧”,但南水局将严格监控,也请水利单位灌溉时做最有效的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