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水減少 台南高雄水情稍緊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全台正值枯水期,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南部僅高雄及台南水情「稍緊」,嘉義及屏東水情「正常」。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指出,台南曾文及烏山頭2座水庫蓄水總量約3億3000萬公噸,較往年少5000萬公噸,但嘉南灌區1期稻作16日如期開灌,春季雜作也預定2月灌溉。

雖然台南水情被評估為「稍緊」,但南區水資源局說,台南的民生、工業及灌溉用水,3月底前無虞,若是1月底至2月下春雨,供水更是沒有問題。南水局的目的是讓水情穩定維持到6月底。

供水主要來自高屏溪的高雄,水情也被南水局評估為「稍緊」,須多注意。南水局說,若一直未下雨,影響高屏溪流量,高雄水情可能自2月起就開始吃緊,尤其是3月及4月的灌溉期,更要嚴格控管供水。

南水局說,目前全台多數縣市水情正常,台南和高雄雖然「稍緊」,但南水局將嚴格監控,也請水利單位灌溉時做最有效的利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