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挤下空巴 称霸客机销售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法国土鲁斯17日路透电)波音公司10年来首次超过对手空中巴士,在去年重新成为全球最大客机制造商,目前波音新型787梦幻客机延后出货,今天持续面临电池安全疑虑。

空中巴士执行长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在母公司欧洲航太防卫(EADS)销售记者会上说:“我真心希望波音的同业能让787客机投入服务,因为设计飞机的目的就是要用于飞行。”

波音与空中巴士这两大全球主要制造商,在产值1000亿美元的民航客机市场激烈竞争,过去2年双方市占不相上下,但波音在空中巴士之后,推出低燃料消耗机型累积订单,销售超过空中巴士。

787梦幻客机过去1周发生2起意外,机内锂电池恐有着火风险正接受调查,国际监管单位今天追随美国当局,下令停飞787。

空中巴士高层为正在开发中的A350客机辩护,表示机上锂电池的设计与梦幻机的不同。

空中巴士2012年的客机订单为914架,之后部分取消,调整后为833架。波音为1339架,调整后为1203架。(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