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共和党考虑短期调高债限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威廉斯堡17日路透电)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主席莱恩(Paul Ryan)今天表示,众院的共和党籍议员可能要求只能调高举债上限一小段时间,以便持续施压行政机关大幅减少支出。

莱恩说,万一来不及提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他认为欧巴马政府能够且应该将偿还公债列为优先事项。莱恩去年11月副总统落选后沉寂一段时间。

莱恩在新就任共和党籍众院议员休息室与记者谈到共和党预算策略时,他甚至没有威胁,如果联邦政府不同意共和党的减支要求,就要让美国无法偿债。

但莱恩表示,共和党正在思考,如何在即将到来的2月与3月财政大限,把影响力发挥到最大,达到逼迫政府减支的目的。

莱恩说:“我们认为,如果我们在今年春天结束前都没有达到任何减赤目标的话,将是个错误,因为这会伤害到我们国家,也会殃及经济。”

莱恩说,选项之一是调高举债上限一段时间,但他没有说这段时间可以多长。他说:“这样我们3月时才比较有机会把参议院与白宫拉进来参与讨论。”

询及他是否会“撕票”,让美国违约倒债,莱恩说,他一点都不想用这种比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