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庆龙勉淡江学生具国际视野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7日专电)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今天向淡江大学“法国瑞雪参访团”师生26人,简介台、法合作近况及分享外交实务经验,同时期勉学生培养自身成为具国际视野人才。

参访团由淡江大学法文系教授莫尼尔(Alain Monier)领队,主要团员为三年级生,除参访巴黎外,并将前往法国、瑞士与意大利边境小城瓦罗辛(Vallorcine),与当地中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及两周的滑雪体验课程。

吕庆龙于简报中,鼓励学生藉由国际亲身体验,培养自身成为具国际视野人才,并佐以第一手外交实务经验,扼要说明台、法实质关系发展,强调台湾因表现优异,深获国际各方肯定,才有可能获得美国及申根国家免签证待遇肯定。

吕庆龙为淡江大学法文系第4届毕业生,特别以学长身份勉励学弟、妹们注意健康、惜福认真用功、培养专业能力、多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及了解国情,以强化国家竞争力,配合推动公众外交,贡献社会,并欢迎报考国家考试,成为外交尖兵。

代表处副代表齐王德、主任刘代光、组长古文剑及组长左雅玲也纷纷分享自身经验,无论是历经海地大地震洗礼、台法实质合作议题及国会外交等,都有助于来访师生了解国情现况、台法合作进展及思考个人未来前途方向。

代表处也以简易中式自助餐招待访问团成员,同学们对能在异国尝到家乡口味菜肴赞不绝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