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客机调查 空巴留意发展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土鲁斯17日法新电)欧洲大型客机制造商空中巴士(Airbus)今天说,将注意波音梦幻客机停飞调查的任何裁决,是否影响空中巴士的新A350型客机,并对敌手波音公司(Boeing)表达相挺。

空中巴士首长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说:“飞机是作为飞行用的,即使787飞行顺利,我们也有良方可对应。我不愿下赌要竞争对手倒楣。”

他说,空中巴士将检视美国监管当局对停飞波音787梦幻客机作成的所有建议,留意是否关系到新A350空中巴士。

A350还在发展阶段,订6个月内做处女首航。

布雷吉尔出席一场记者会,宣布空巴的销售表现和展望。他说,现要分析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的决定还太早。

梦幻客机的电子系统和飞机使用的锂电池造成多起事件后,FAA下令停飞。

空中巴士亮点产品超级大客机A380去年发生机翼小裂痕,令公司遭受打击。但空巴说,问题已过去。

布雷吉尔说:“在飞航工业,波音和空中巴士的优先考量一致都是安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