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客機調查 空巴留意發展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土魯斯17日法新電)歐洲大型客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今天說,將注意波音夢幻客機停飛調查的任何裁決,是否影響空中巴士的新A350型客機,並對敵手波音公司(Boeing)表達相挺。

空中巴士首長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說:「飛機是作為飛行用的,即使787飛行順利,我們也有良方可對應。我不願下賭要競爭對手倒楣。」

他說,空中巴士將檢視美國監管當局對停飛波音787夢幻客機作成的所有建議,留意是否關係到新A350空中巴士。

A350還在發展階段,訂6個月內做處女首航。

布雷吉爾出席一場記者會,宣布空巴的銷售表現和展望。他說,現要分析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決定還太早。

夢幻客機的電子系統和飛機使用的鋰電池造成多起事件後,FAA下令停飛。

空中巴士亮點產品超級大客機A380去年發生機翼小裂痕,令公司遭受打擊。但空巴說,問題已過去。

布雷吉爾說:「在飛航工業,波音和空中巴士的優先考量一致都是安全。」(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