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基金经理人首季看好股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7日电)根据汇丰集团最新的环球基金经理人调查显示,今年第1季有75%的基金经理人建议增持股票,25%的经理人抱持中立看法;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基金经理人建议减持股票。

另外,由于美国经济相对稳健,75%的基金经理人首季对北美股票抱增持态度,较去年第4季的60%有所增加。另有43%的基金经理人建议持有亚太区(日本以外)股票,50%基金经理人建议增持大中华区股票。

调查指出,逾6成基金经理人建议减持现金资产,而超过1/3的经理人建议减持债券;没有基金经理人在首季对债券或现金前景持乐观看法。

汇丰(台湾)商业银行个人金融暨财富管理事业处资深副总裁庄怀德指出,美国与中国经济指标持续改善,环球基金经理人今年首季看淡现金,预期股票及固定收益市场前景看好。

他表示,美国经济呈现复苏讯号,大陆经济也触底回升,显示北美和大中华区股票可能仍有上涨空间。债券方面,高收益及新兴市场债券仍然受到大多数受访者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