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 经长吁持开放态度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7日电)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由于台商或外人在台投资,可创造本劳更多就业机会,他呼吁外界应抱持较欢迎或开放的态度。

政府推动台商回流案例之一的金属机壳大厂可成,其劳资议题近来引发讨论,甚至有媒体指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也暗批可成,但经建会今天已澄清说明尹启铭为被动回应可成劳资议题,明确表达他不清楚可成薪资或工时问题,应以公司本身说法为准。

政府积极推动台商回流,并给予外劳配比等优惠条件,不过近来外界形容台商回台投资,从“鲑鱼”变“食人鱼”回流,甚至传出有公司内部员工超时工作或未给足加班费的情况。

施颜祥今天出席经济部业务会报前指出,目前共有10几家台商申请回台投资,每家公司情况可能不太一样,但他观察这些公司都是很好的公司。

施颜祥表示,这些台商回流,目的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政府规定相当清楚,台商最多只能聘用4成外劳,因此6成是本劳,若台商没有回台投资,要创造这6成的工作机会可能就会更困难。

因此他向外界呼吁,对于台商或外来投资创造就业机会,应抱持比较欢迎或开放态度。

施颜祥指出,或许有些公司可能有些小的瑕疵,过去纪录上有发生过一些事情,但他希望外界不要把这部分无限放大,应竭诚欢迎台商或外资来台投资,对台湾经济发展绝对是有利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