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指遭停售 统一超商:乌龙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7日电)商周总编辑郭奕伶今天说,一篇有关统一超商人事异动422字的报导,使商周无预警遭到停售。统一超商表示,乌龙一场。

统一超商7-ELEVEN今天表示,是乌龙一场,只是物流出问题,今天下午就会陆续上架。

“商业周刊”总编辑郭奕伶写了1封信给读者表示,“本周三下午,我们接到一个讯息,7-11将停售本期‘商业周刊’,7点钟,消息被证实,一本本商周被冰冻在通路商手中”。

郭奕伶说,台湾最大通路商7-11,无预警将两岸三地发行量最大的财经杂志“停售”,拒绝将商业周刊铺送至全省4800家门市。

郭奕伶表示,1篇422字的报导是“肇祸元凶”,内容与统一超的人事异动有关。

郭奕伶在信中指出,这一事件,不只是单一通路与单一媒体的利益冲突,这攸关台湾在华人世界最珍贵的新闻自由地位,“如果我们不发声,如果我们在通路前表现怯懦,台湾的新闻自由,势将在沉默中被谋杀”。

郭奕伶也向读者致歉,“商业周刊”为了台湾越来越稀薄的新闻自由空气,“请容许我们选择这条路,我们,要守护最后一方新闻净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