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买积极推动新兴产业挂牌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7日电)柜买中心总经理李启贤表示,台湾有不少优质传统产业,毛利率20%到30%以上的不在少数,在中心积极推动下,可望带动农企业相关新兴产业挂牌

李启贤表示,为扶植包括农企业、文创产业等较新兴的产业发展,资本市场将针对获利能力及设立年限的限制,放宽挂牌标准;目前看来,今年有机会看到第一家公司上兴柜、甚至上柜。

文创的部分,范围比较广泛,号称有15大类的规模,会按照不同类别在审查及门槛上做出不同标准。

李启贤表示,最近生技医疗业比较夯,但传统产业毛利率20%到30%以上的也很多,有不少优质企业具不错的成长性,营运都蛮稳健的,柜买很欢迎各类型企业。

李启贤说,以往农企业很少会想到利用资本市场筹资快速成长,这部分柜买将透过各个面向去沟通,配合县市政府合作,打造各县市的特色产业,去年着重在说明宣导及相关法规的修正,预计今年有机会开花结果。

柜买中心也积极参与新北市政府举办的各项活动,101年12月及102年1月分别参加新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举办的“产业深耕-创投基金在新北计划(生技医疗产业)”说明会,以及新北市政府农业局的“推动新北市农企业机构上柜辅导说明会”等,向与会者说明证券柜台买卖市场之优势及特色、如何协助企业藉由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并简介上(兴)柜流程。

新北市政府表示未来将继续针对云端运算、文化创意、绿色能源等策略性产业于新北市各区办理说明会或其他相关活动,柜买中心届时也将充分配合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