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龙万得城 退出大陆市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欧洲零售业者麦德龙集团(Metro AG)表示,在大陆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试水温两年后将退出该市场。

执行长科赫(Olaf Koch)昨天表示:“为了让麦德龙集团成功达到目标,我们将焦点放在可以让形象更突出及巩固市场地位的事业和市场上,这对我们而言更加重要。”

麦德龙的Media-Saturn消费电子产品事业以万得城的名字在大陆开设7家店。麦德龙表示,要在大陆取得竞争优势,就需要进行大量投资。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公司(Best Buy Co.)在退出大陆快两年后,麦德龙也从大陆脱身。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艾尔菲(Jurgen Elfers)表示,市场已普遍预期到麦德龙退出大陆市场的决定,且指出自从麦德龙在2010年12月开始对大陆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进行测试后,这个市场已产生“巨幅改变”。艾尔菲说,大陆线上消费电子产品销售竞争激烈,跟网路商家相比,万得城等连锁零售店产品种类较少,价格也较高。

麦德龙表示,去年在大陆开设12家店面的麦德龙现购自运(Metro Cash & Carry)自助式批发事业,仍会在大陆营运,因公司认为大陆有强劲的成长前景。

麦德龙股价下跌10欧分,收22.85欧元(30.40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