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龍萬得城 退出大陸市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WSJ),歐洲零售業者麥德龍集團(Metro AG)表示,在大陸消費電子產品市場試水溫兩年後將退出該市場。

執行長科赫(Olaf Koch)昨天表示:「為了讓麥德龍集團成功達到目標,我們將焦點放在可以讓形象更突出及鞏固市場地位的事業和市場上,這對我們而言更加重要。」

麥德龍的Media-Saturn消費電子產品事業以萬得城的名字在大陸開設7家店。麥德龍表示,要在大陸取得競爭優勢,就需要進行大量投資。美國消費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公司(Best Buy Co.)在退出大陸快兩年後,麥德龍也從大陸脫身。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艾爾菲(Jurgen Elfers)表示,市場已普遍預期到麥德龍退出大陸市場的決定,且指出自從麥德龍在2010年12月開始對大陸消費電子產品市場進行測試後,這個市場已產生「巨幅改變」。艾爾菲說,大陸線上消費電子產品銷售競爭激烈,跟網路商家相比,萬得城等連鎖零售店產品種類較少,價格也較高。

麥德龍表示,去年在大陸開設12家店面的麥德龍現購自運(Metro Cash & Carry)自助式批發事業,仍會在大陸營運,因公司認為大陸有強勁的成長前景。

麥德龍股價下跌10歐分,收22.85歐元(30.40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