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业生产 连两个月攀升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去年12月工业生产成长,在企业设备需求回升下连续第2个月攀升,显示即使朝野为联邦预算相持不下,制造业仍有扩张。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制造业、矿业及公用事业生产提升0.3%,和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相符,11月经修正后上升1%。暖冬造成公用事业生产创将近6年来最大降幅,使得12月数值受到牵制。

占整体生产3/4的制造业成长0.8%,比市场预期多。

美国需求不坠加上以中国大陆为首的海外市场逐渐稳定,预料有助于让组装线持续运转,对今年美国经济扩张作出贡献。销售进一步提升连同举债上限争议化解,将有利于刺激企业投资有更大的成长。

纽约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经济师丹纳兰(Josh Dennerlein)在报告出炉前表示:“去年制造业有相当棒的收尾。我们已见到欧洲稳定、亚洲回春,这项产业的潜在需求很强劲,对经济的贡献应该会持续下去。”

这次共有85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访查,其预估值介于下滑0.2%和攀升0.6%之间。11月数值原公布为成长1.1%。

占美国经济约12%的制造业生产去年11月激增1.3%。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市场预期12月成长0.5%。

这份报告显示,企业设备生产在12月增加1.3%,延续前月成长2%的气势。建筑用品生产增加1%。汽车及零件生产提升2.6%,前月则是激增5.8%。

联准会这份报告同时显示,产能利用率为78.8%,和前月的78.7%相去不远。(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