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对钮承泽有期许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6日电)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表示,他对公视董事被提名人钮承泽的加入有期许,认为可在影视产业上发挥他的专业。

文化部今天下午举行“公共电视第5届新提名董事介绍会”记者会,龙应台及被提名的候选人李念祖、林丽云、纪政、姜雪影、张正、陈淑丽、程宗明、黄肇松、刘铭、刘昌德等都出席。

对于这次提出的候选人名单,龙应台表示,“关于专业性,我对钮承泽加入有期许”,公广是一个载体,在推展电视产业要走进国际市场时,公视在影视产业上可以发挥枢纽作用,她认为钮承泽有这方面的专业。

曾是艺人的陈淑丽,投入抗烟义工多年,她原本一度拒绝,但思考后觉得她是社会义工,不能只挑好的来做,因此决定加入,希望让公视好的优质节目深入家庭。

南方报总编辑张正表示,他进新闻界后媒体环境每况愈下,做记者的地位越来越低落,“公共媒体是我目前想到最好能扭转媒体乱象的可行办法”,这几年他做环保、新移民、移工等报导,希望公共电视可以更强大,把媒体的地位翻转。

凌华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刘铭,是名小儿麻痹患者,他表示,这次获提名,希望能为弱势族群发声,“光是这样理念,我应该就义不容辞,弱势族群不是能力出问题,是机会出问题”,未来若成为公视董事,希望能让公共议题和公民议题更完整。

被誉为“飞跃羚羊”的纪政,她表示,虽然没有媒体经验,但她从14岁至今70岁都在接受媒体采访,对媒体生态有一定的期盼,“我很单纯,在不单纯的社会,应该可以给董事会不一样的声音”。

第5届公视董事审查委员会,18日将在文化部举行,并且在网路上直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