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對鈕承澤有期許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他對公視董事被提名人鈕承澤的加入有期許,認為可在影視產業上發揮他的專業。

文化部今天下午舉行「公共電視第5屆新提名董事介紹會」記者會,龍應台及被提名的候選人李念祖、林麗雲、紀政、姜雪影、張正、陳淑麗、程宗明、黃肇松、劉銘、劉昌德等都出席。

對於這次提出的候選人名單,龍應台表示,「關於專業性,我對鈕承澤加入有期許」,公廣是一個載體,在推展電視產業要走進國際市場時,公視在影視產業上可以發揮樞紐作用,她認為鈕承澤有這方面的專業。

曾是藝人的陳淑麗,投入抗菸義工多年,她原本一度拒絕,但思考後覺得她是社會義工,不能只挑好的來做,因此決定加入,希望讓公視好的優質節目深入家庭。

南方報總編輯張正表示,他進新聞界後媒體環境每況愈下,做記者的地位越來越低落,「公共媒體是我目前想到最好能扭轉媒體亂象的可行辦法」,這幾年他做環保、新移民、移工等報導,希望公共電視可以更強大,把媒體的地位翻轉。

凌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銘,是名小兒麻痺患者,他表示,這次獲提名,希望能為弱勢族群發聲,「光是這樣理念,我應該就義不容辭,弱勢族群不是能力出問題,是機會出問題」,未來若成為公視董事,希望能讓公共議題和公民議題更完整。

被譽為「飛躍羚羊」的紀政,她表示,雖然沒有媒體經驗,但她從14歲至今70歲都在接受媒體採訪,對媒體生態有一定的期盼,「我很單純,在不單純的社會,應該可以給董事會不一樣的聲音」。

第5屆公視董事審查委員會,18日將在文化部舉行,並且在網路上直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