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卖机车真诈财 高市警逮7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16日电)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破获一个诈骗集团、逮捕7人,这一集团在线上假卖机车诈财,诈骗所得上百万元,被害人以大学生居多。

新北市一名大学生贪小便宜,去年5月在拍卖网站上看到有人贩卖便宜的流当机车,专程南下高雄,以现金新台币11万多元买下两部,由于无法办理过户,再与卖家联络,才发现,电话不通,拍卖网页也已关闭,才知被骗。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接获报案后追查发现,这一诈骗集团民国100年11月起结合地下钱庄,以低利贷款方式,吸引急需用钱民众借钱,吸收他们为人头,要他们分期付款购买机车,并要求签订让渡书,嫌疑人仅付上头期款,就把对方车子骑走,让人头背负后续贷款。

嫌疑人再将这些机车上网刊登卖车广告,以比市价便宜数千元的价格,吸引大学生及社会新鲜人上勾,由于被害人仅拿到机车让渡书,直到无法过户才知上当。

警方根据人头电话,循线逮捕蔡姓主嫌等7名集团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