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勇夫:周刊若不道歉将求偿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16日电)法务部部长曾勇夫今天说,周刊先前爆料涉弊案的南投县长李朝卿曾密会他,若周刊仍未道歉,他近日会提起民事诉讼求偿。

曾勇夫今天出席法务部文史陈列馆开幕典礼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南投地检署侦办南投县政府办理灾修工程涉嫌索贿舞弊,去年11月30日声押李朝卿获准。检方侦办期间,壹周刊报导弊案爆发后,曾勇夫和李朝卿曾在艺术家白沧沂的草屯住所密会。曾勇夫先前公开驳斥相关报导。

南投地检署昨天指出,检方提讯李朝卿时,李朝卿说因部属遭羁押,自认有寻求法律咨询的必要,于是透过现为溪头一间知名饭店的负责人,引见目前已转任律师的前法务部长施茂林。

曾勇夫回应,南投地检署已澄清,李朝卿密会的人不是他,各界应已经清楚这件事与他无关,但若壹周刊未回应及道歉,他将提民事诉讼,目前资料已准备得差不多,近期内会采取行动,但求偿金额还不方便说。

他说,希望壹周刊刊登道歉启事并登报道歉,至于损害赔偿的求偿款项,他会全数捐给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