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客服:不卖站票难回家 万名网友口水

【新唐人2013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针对最近网路焦点问题“火车站票是否半价”,有大陆媒体记者采访了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得到的答复是“如果不卖站票,很多人过年回不了家。”这一说法,遭到了上万网友口水。网友们指出,民众的呼声是站票半价,并非不让出售站票,这样找借口,实在让百姓寒心。

春运将至,一场由网友引出的“火车站票应该半价”的话题,成为了最近网路讨论的焦点。支持方和反对方各持己见,为此,有媒体记者采访了中铁客服12306。对方表示:“设立站票本身与设立坐席、卧铺目的不一样,仅仅是为了解决一定时期内运力不足的问题,如果不卖站票春运中可能有更多的人回不了家。”这一观点刚一发表,就遭到了近万名网民的驳斥。

网友飞翔的鸡翅”指出:“这个理由也太牵强了吧,民众的呼声是希望站票半价,又不是不让你出售,别拿人家回不了家当作借口。”

有网友称,此观点乍一看颇有道理,仔细一想却有一种驴唇不对马嘴的感觉。

一名网友如此解读“不卖站票,更多人过年就回不了家”这句话:如果你们要求站票半价,我们就不卖,如果我们不卖站票,你们就上不了火车,过年就回不了家。赤裸裸的威胁。

中铁客服还说:“很多人反映站票价格不合理,但是如果站票真的半价,在平时铁路运输不忙的时候大家就都会去买站票,花一半的钱照样可以享受坐票的待遇,就会产生很多人钻空子的问题,难以统计无座车票真正的站立乘客和蹭座乘客,为车票发售带来困难。”但这一说法依然遭到大量网友反驳和口水。

网友“小花文文”质问:站票不是解决回家难的唯一途径,比如说,增加车次的密集度,多发中低价火车的车票,帮助困难群体集体购票等等,你们做到了吗?

老马不加V:要是买站票的人突然能坐一会了,铁老大心疼啊!免费的福利都绝不予之纳税人,可想而知其心理扭曲变态无耻到何种地步!

瘦马骝:中途有乘客下车,有人就会坐到空闲座位上,你不知道怎么算,那乘客买的坐位票价格却站着你就算得这么狠?

也有网友认为客服所说的“困难”根本不成立,铁路部门完全可以在有座位的情况下不出售站票,就不会发生蹭座的情况。

对于票价问题,某铁道部专家也提出,站票打折或半价出售存在统计乘坐区间的难题。列车如果中途有乘客下车,有人就会坐到空闲座位上,这又如何算呢?却被网友嗤笑“从哪里穿越来的。”

飞翔的鸡翅:中国铁路早在10年前就可以统计座位区间,座位票从来不会遗漏。

红色天空:有人下他们还接着卖座,站票一路根本没有机会座。不行让铁道部官员自己试试看。

水年华: “站票中途坐到位置”此说不成立。因现在很多车都实行了全程对号入座。我国的列车都是超员运行,实行了全程对号,中途是极难坐到位置的。

墨未浓时 :专家都变砖家了,不知道是不是被谁收买了,成为狗腿子。没实际体验过就别乱发言

目前,虽然网路上对于“站票半价”的讨论分为两大阵营,但数量对比却非常悬殊,支持者占百分之九十以上。而仅有的反对者提出的理由也非常“脆弱”,甚至是不成立的。而在支持者的评论中,不乏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可以解决铁道部提出的“站票半价”会带来的“困难”。不知道在众望所归的形势下,中国铁路部是否还会坚持“站票不降价”的所谓“原则”,大家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