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紧急降落 梦幻机恐停飞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东京16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全日空(ANA)1架梦幻客机今天因电池问题导致驾驶舱冒烟,机舱也出现怪味,紧急降落关西。航太咨询顾问公司表示,航空主管机关可能下令所有787梦幻机停飞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全日空692班机日本时间上午8时过后不久从山口县起飞,较原定时间晚10分钟,目的地为东京羽田机场,飞行时间原应为65分钟。

飞行途中仪表显示电池故障,驾驶舱和机舱出现不寻常的味道后,班机决定紧急降落。当时飞机起飞约18分钟,高度约为3万英尺。约莫4分钟后,飞机下降至2万英尺,再过16分钟左右便降落高松(Takamatsu)。

飞机安全降落后,129名乘客和8名机组员经充气滑梯疏散。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5人在疏散过程中受轻伤。

香川县警方发言人说:“我们得知部分人下机时受到擦伤等这类轻伤。”

日本广播公司引述1名乘客说法报导,当飞机越过四国岛上空,他一度担心飞机坠毁。

他告诉日本广播公司:“飞机起飞后要攀升至巡航高度时,我闻到怪味,但没有看到烟雾。”

他说:“飞机不久后开始急速下降,我想‘可能会坠机’。让我意外的是,机组人员广播说飞机准备紧急降落高松机场。”

共同社报导,日本国土交通省视这起紧急降落为重大事件,可能引发意外。

波音新型梦幻客机近来接连出包,上周两度发生漏油、电池起火、线路问题、刹车电脑故障和驾驶舱窗户破裂等问题。全日空和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决定停飞旗下所有梦幻客机。

美国航太咨询顾问公司蒂尔集团(Teal Group)的艾波拉费(Richard Aboulafia)说,航空主管机关可能下令已投入服务的50架787梦幻机全部停飞,航空公司也可能自己做决定。他说:“航空公司或许会希望保护自身的品牌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