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緊急降落 夢幻機恐停飛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全日空(ANA)1架夢幻客機今天因電池問題導致駕駛艙冒煙,機艙也出現怪味,緊急降落關西。航太諮詢顧問公司表示,航空主管機關可能下令所有787夢幻機停飛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全日空692班機日本時間上午8時過後不久從山口縣起飛,較原定時間晚10分鐘,目的地為東京羽田機場,飛行時間原應為65分鐘。

飛行途中儀表顯示電池故障,駕駛艙和機艙出現不尋常的味道後,班機決定緊急降落。當時飛機起飛約18分鐘,高度約為3萬英尺。約莫4分鐘後,飛機下降至2萬英尺,再過16分鐘左右便降落高松(Takamatsu)。

飛機安全降落後,129名乘客和8名機組員經充氣滑梯疏散。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5人在疏散過程中受輕傷。

香川縣警方發言人說:「我們得知部分人下機時受到擦傷等這類輕傷。」

日本廣播公司引述1名乘客說法報導,當飛機越過四國島上空,他一度擔心飛機墜毀。

他告訴日本廣播公司:「飛機起飛後要攀升至巡航高度時,我聞到怪味,但沒有看到煙霧。」

他說:「飛機不久後開始急速下降,我想『可能會墜機』。讓我意外的是,機組人員廣播說飛機準備緊急降落高松機場。」

共同社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視這起緊急降落為重大事件,可能引發意外。

波音新型夢幻客機近來接連出包,上週兩度發生漏油、電池起火、線路問題、煞車電腦故障和駕駛艙窗戶破裂等問題。全日空和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決定停飛旗下所有夢幻客機。

美國航太諮詢顧問公司蒂爾集團(Teal Group)的艾波拉費(Richard Aboulafia)說,航空主管機關可能下令已投入服務的50架787夢幻機全部停飛,航空公司也可能自己做決定。他說:「航空公司或許會希望保護自身的品牌形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