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月零售销售 比预期旺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成长比预期多,年底购物旺季强势作收,显示一般民众无视当时美国国会上演的预算恶斗。

美国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零售销售攀升0.5%,延续11月经上修后成长0.4%的劲道。彭博社访查83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12月提升0.2%。排除汽车和汽油的销售额,连续第2个月攀升0.6%。

占全美经济约7成比重的消费支出,获得劳动市场改善、所得提高以及梅西百货公司(Macy’s Inc.)等连锁店折扣拉抬,这都可能有助于维系今年的需求热度。不过随着本月起薪资税提高侵蚀实得工资,一般家庭想加快购物速度恐怕会有困难。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驻纽约资深经济师盖本(Michael Gapen)在数据出炉前表示:“消费情况确实还可以。失业率趋势向下,所得温和成长,股票和房价上涨也有帮助。支出将持续成长,不过上半年将疲软。”

彭博社调查汇整的经济师预估值,介于衰退0.3%和成长0.8%之间。11月的数值是由原公布提升0.3%上修。

上月13大项目中,计有9项呈现成长,以汽车经销商和家具行分别攀升1.6%和1.4%表现最棒。不含汽车和汽油的消费金额,创将近1年来最强的双月增幅。

美国商务部这份报告显示,去年全年零售销售攀升5.2%,增幅不如2011年的7.9%。

这份报告显示,去年12月汽车和零件经销商销售额成长,延续前月激增2.7%的格局。

全美销售排名前2的车厂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和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表现都超越分析师预期,并预估今年总交车量将继续攀升。根据华德氏汽车集团(Ward’s Automotive Group)提供的数据,12月汽车和轻型卡车销售年率达1530万辆,略低于11月的1550万辆。

这份报告显示,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增加0.3%,扭转前期减少0.1%的态势,根据彭博社调查预估中值,市场预期提升0.2%。连锁服饰店和百货公司的消费金额分别增加1%和0.3%,餐厅和酒吧销售额连续第2个月攀升1.2%。(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