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减赤 英恐再撙节十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今天发表报告开炮警告,英国政府无力修复国内受创财政,英国恐将再施行10年撙节措施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CEBR表示,工党累积的庞大赤字至2020年才可能打消,甚至拉长到2023年。

报告并警告,随着国家债务激增至失控地步,英国3A信评将不保。

不过报告提到,英国今年能惊险躲过3度陷入衰退。

CEBR预估,英国去年第4季负成长0.5%,今年第1季将仅微幅成长0.2%。

这项预估对现任执政保守党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与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而言将是不利消息,2015及2020年登场的2场大选中,紧缩措施更可能成为攻防焦点。

尽管欧斯本赌上政治与经济名声,想办法清理工党留下的包袱并保卫英国顶级信评。

但CEBR资深经济学家柯菲(Scott Corfe)表示:“经济成长力道薄弱将影响未来数年的减赤计划。”

柯菲说:“减赤计划将持续至下届国会,甚至下下届,也就是可能得再花10年削减赤字。”

CEBR执行长麦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表示:“就此看来,英国想力保3A信评几乎不可能。”(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