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減赤 英恐再撙節十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今天發表報告開砲警告,英國政府無力修復國內受創財政,英國恐將再施行10年撙節措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CEBR表示,工黨累積的龐大赤字至2020年才可能打消,甚至拉長到2023年。

報告並警告,隨著國家債務激增至失控地步,英國3A信評將不保。

不過報告提到,英國今年能驚險躲過3度陷入衰退。

CEBR預估,英國去年第4季負成長0.5%,今年第1季將僅微幅成長0.2%。

這項預估對現任執政保守黨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與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而言將是不利消息,2015及2020年登場的2場大選中,緊縮措施更可能成為攻防焦點。

儘管歐斯本賭上政治與經濟名聲,想辦法清理工黨留下的包袱並保衛英國頂級信評。

但CEBR資深經濟學家柯菲(Scott Corfe)表示:「經濟成長力道薄弱將影響未來數年的減赤計畫。」

柯菲說:「減赤計畫將持續至下屆國會,甚至下下屆,也就是可能得再花10年削減赤字。」

CEBR執行長麥威廉斯(Douglas McWilliams)表示:「就此看來,英國想力保3A信評幾乎不可能。」(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