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防诺罗病毒 23日订对策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5日电)诺罗病毒肆虐,即将登场的学科能力测验备受威胁,大考中心表示,本月23日会与行政院卫生署等单位开会,视状况决定对策。

根据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统计,最近1周有1万2000人腹泻挂急诊,占急诊病患的9.96%,人数超过往年的2倍,不少人就是感染诺罗病毒

大学学测将于本月27日、28日登场,大考中心今天进行试车并开放闱场,仪器都运作正常。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灿表示,大型考试遇到天然灾害、疾病,都有一套SOP(标准作业流程),各界不必担心。目前疫情看起来,还不到需要采取紧急措施的时候,暂时不详细说明,避免造成恐慌。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每次大型考试前,都会和卫生署、气象局、招联会等单位开会,今年会议订于本月23日,会视当时疫情状况作评估。

诺罗病毒的典型症状是上吐下泻,沈青嵩提醒,如果考试当天身体不适,可申请到预备试场应考。如果考试期间才想拉肚子,务必先举手请求监试人员同意,由监试人员陪同前往厕所,如此可回场继续作答,但不会额外延长考试时间。

沈青嵩说,如果考生未取得同意,就率自离开试场,依情节最重可处该科零分。

另外,大考中心也提醒,今年学测试场规则有变更,考试开始铃响前,不得书写、画记、翻阅试题本或作答,违者扣减该科成绩2级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过去只规定铃响前不能翻阅题本或作答,去年学测有考生在铃响前写记号在“题本”上,但没有翻阅的动作,造成认定上的漏洞,大考中心才会修改规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