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日圆兑美元料贬破百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经济师赛奈(Allen Sinai)表示,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掼压日圆汇率政策下,最快再2个月,日圆兑美元恐贬破100日圆。

纽约决策经济学公司(Decision Economics Inc.)首席全球经济师兼总裁赛奈11日在东京受访时说:“所有基本面因素对日圆都是利空。”日圆未来2到9个月可能就会贬破100日圆。

因安倍力推宽松货币措施终结通缩,过去2个月日圆兑美元已累贬约10%。上周公布的资料显示,日本去年11月经常账赤字大于预期,日本贸易情况恶化。

在经济再生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圆正修正到与基本面相符的程度后,台北时间中午12时22分,日圆兑美元升值0.58%,报88.96日圆比1美元。

彭博上周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在21日-22日的决策会议上,将会采用安倍呼吁的2%通膨目标。(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