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日圓兌美元料貶破百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經濟師賽奈(Allen Sinai)表示,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摜壓日圓匯率政策下,最快再2個月,日圓兌美元恐貶破100日圓。

紐約決策經濟學公司(Decision Economics Inc.)首席全球經濟師兼總裁賽奈11日在東京受訪時說:「所有基本面因素對日圓都是利空。」日圓未來2到9個月可能就會貶破100日圓。

因安倍力推寬鬆貨幣措施終結通縮,過去2個月日圓兌美元已累貶約10%。上週公布的資料顯示,日本去年11月經常帳赤字大於預期,日本貿易情況惡化。

在經濟再生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表示日圓正修正到與基本面相符的程度後,台北時間中午12時22分,日圓兌美元升值0.58%,報88.96日圓比1美元。

彭博上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在21日-22日的決策會議上,將會採用安倍呼籲的2%通膨目標。(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