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外婆家 竹县评估环境差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5日电)台籍男童“小马”滞留泰国两年,想回台湾看母亲,新竹县政府社会处今天派员访视男童外婆住处,评估认为家庭状况不好。

台湾籍男童“小马”滞留泰国两年,他想回台湾看母亲的事情被披露后,引起社会关注。新竹县政府社会处今天派儿少保护组督导陈歆茹与社工,到竹东镇小马的外婆住处访视。

陈歆茹说,小马的外婆、母亲与舅舅住在一处铁皮屋,屋况简陋,且母亲精神状况不佳,舅舅在建筑工地当工人,并照顾小马的外婆、母亲;舅舅到工地时,建筑工地的领班偶尔也会帮忙照顾小马的外婆与母亲。

陈歆茹指出,经初步访视,认为小马外婆的家庭状况不好,无法提供小马良好的成长环境

社会处将等另一名社工晚间与小马的舅舅商谈后,把报告汇整给台东县政府,由台东县政府决定下一步动作。

至于小马外婆家是否符合低收入户的资格?陈歆茹说,因为家庭中3人都没有将户籍设在新竹县,应由台东县政府办理相关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