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与学生座谈 开始报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5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日前承诺,定期举办“与学生相约”座谈会,今年第一场今天起至30日报名,座谈时间未定。

教育部强调,与学生有约希望讨论的是“全国性教育议题”,但不会事先审查,如果学生提的议题涉及政府其他部会主管事项,也会协助反应意见。

日前教育部发文大专院校“关心”参与反媒体垄断的学生,引发争议,蒋伟宁去年12月与学生见面时,承诺定期举办座谈,建立常态互动机制。

教育部今天公布座谈会实施方案,预计于每年1月、4月、7月、10月的15日至30日开放电子邮件报名,再视议题多寡排定座谈时间,一季最多4次。第一次座谈预计在2月举行,参与对象以学生团体为主,第二次座谈起以未曾参与的团体优先。

教育部学生事务及特殊教育司长刘仲成表示,学生可以提任何议题,但因为是教育部长座谈,希望以全国性教育议题为主。

刘仲成强调,教育部绝对不会事先“审查”议题,但为了让座谈聚焦,会根据收集的意见分梯次办理,把相关意见的学生团体一起找来对话。

由于座谈采按季不定期方式举办,教育部强调,会考量学生方便的时间,确定座谈日期后,主动联系报名团体。

刘仲成说,“与学生相约”的参与对象以学生团体为主,包括跨校性的社团、学生代表、自治组织,但不规定一定要学校登记的社团,教育部希望尽量倾听学生的意见。相关资讯可参考教育部网站。

台湾大学研究生学会会长林飞帆表示,已看到教育部的讯息,看起来有些“官式”,会和其他学生讨论后,再决定要提什么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