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寧與學生座談 開始報名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5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承諾,定期舉辦「與學生相約」座談會,今年第一場今天起至30日報名,座談時間未定。

教育部強調,與學生有約希望討論的是「全國性教育議題」,但不會事先審查,如果學生提的議題涉及政府其他部會主管事項,也會協助反應意見。

日前教育部發文大專院校「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的學生,引發爭議,蔣偉寧去年12月與學生見面時,承諾定期舉辦座談,建立常態互動機制。

教育部今天公布座談會實施方案,預計於每年1月、4月、7月、10月的15日至30日開放電子郵件報名,再視議題多寡排定座談時間,一季最多4次。第一次座談預計在2月舉行,參與對象以學生團體為主,第二次座談起以未曾參與的團體優先。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劉仲成表示,學生可以提任何議題,但因為是教育部長座談,希望以全國性教育議題為主。

劉仲成強調,教育部絕對不會事先「審查」議題,但為了讓座談聚焦,會根據收集的意見分梯次辦理,把相關意見的學生團體一起找來對話。

由於座談採按季不定期方式舉辦,教育部強調,會考量學生方便的時間,確定座談日期後,主動聯繫報名團體。

劉仲成說,「與學生相約」的參與對象以學生團體為主,包括跨校性的社團、學生代表、自治組織,但不規定一定要學校登記的社團,教育部希望盡量傾聽學生的意見。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

台灣大學研究生學會會長林飛帆表示,已看到教育部的訊息,看起來有些「官式」,會和其他學生討論後,再決定要提什麼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