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大 经部加强治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5日电)经济部次长杜紫军今天表示,因应气候变迁,水利署提出相关调适措施以减低冲击,盼台湾能永续发展。

他并提出4项愿景,包括人民安全、环境友善、资源永续及经济提升。

经济部水利署与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今天共同举行“2013气候变迁国际研讨会”,邀请荷兰、南韩、日本、澳洲及中国大陆学者专家与国内各界交流。

杜紫军致词指出,气候变迁速度及幅度一年比一年严重。经济部特别重视水患问题,而水患近年来不断挑战各项防洪设施及逐渐减损这些设施的使用寿命;此外,经济部还发现缺水和旱灾问题随着而来。

杜紫军表示,从全球角度来看,去年全世界各地出现很多极端气候,包括英国百年来最多雨的夏天、美国多处高温破纪录、日本发生大洪水、土耳其部分城市气温高达摄氏50度。

他说,这些全球极端灾害也被英国媒体称为“去年夏天是史上最糟糕的夏天”,世界各国对气候变迁可能产生的冲击提出因应对策,并检视各项措施是否足够,同时进行系统性补强及革新。

针对这些问题,杜紫军表示,水利署考虑气候变迁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出相关调适措施,减低对台湾水环境及水利事业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