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自我定位:中修中补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我们在节目开始的时候说过,习近平对中国现状的真实判断,以及基于这个判断之上的他对自己的定位,是今后探讨中国问题时我们需要考虑的前提。那么,从最近发生的这些事情中,我们是否可以管窥到习近平的真实想法呢?下面我们就来和两位评论员探讨这个问题。

问题1:虽然这个问题是最后提出来的,但是我想你在回答前面的具体问题的时候,应该是建立在你对这个问题的基本看法之上的。那么,我首先想问的是,你认为习近平对中国现状的真实判断是什么?他是否认为中共通过改良可以走过这场危机?

问题2:如果是的话,他认为何种程度的改革才能使中共度过危机?

问题3:他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他想要做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不同人对中国社会现状和中共通过改革,是否能再次度过危机有不同的看法。其实,中国现在的情况确实非常复杂,如果从不同的角度、从各方实力的角度、从人心向背的角度、从实施难易的角度、从操作可能性的角度出发,可能都会得出不尽相同的结论。但是,换一种思维看,这件事又变得非常简单。因为天道大于任何人间的规律。善恶有报就是天道。中共在历史上犯下了滔天的罪行,直到现在还在继续迫害着法轮功修炼者。它早已经失去了上天曾经给予它的挽回的机会,解体是它面临的必然。但是中共的解体,并不意味着中共内部的所有成员都没有希望了。上至国家主席,下至普通官员,在这个历史的关键时刻,谁能面对真相,顺应民心,善用权力为民众做好事,作出正确的选择,那才是真正的识实务者。同时,他的作为神也会看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