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自我定位:中修中補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我們在節目開始的時候說過,習近平對中國現狀的真實判斷,以及基於這個判斷之上的他對自己的定位,是今後探討中國問題時我們需要考慮的前提。那麼,從最近發生的這些事情中,我們是否可以管窺到習近平的真實想法呢?下面我們就來和兩位評論員探討這個問題。

問題1:雖然這個問題是最後提出來的,但是我想你在回答前面的具體問題的時候,應該是建立在你對這個問題的基本看法之上的。那麼,我首先想問的是,你認為習近平對中國現狀的真實判斷是甚麼?他是否認為中共通過改良可以走過這場危機?

問題2:如果是的話,他認為何種程度的改革才能使中共度過危機?

問題3:他對自己的定位是甚麼?他想要做到甚麼程度?

主持人:不同人對中國社會現狀和中共通過改革,是否能再次度過危機有不同的看法。其實,中國現在的情況確實非常複雜,如果從不同的角度、從各方實力的角度、從人心向背的角度、從實施難易的角度、從操作可能性的角度出發,可能都會得出不盡相同的結論。但是,換一種思維看,這件事又變得非常簡單。因為天道大於任何人間的規律。善惡有報就是天道。中共在歷史上犯下了滔天的罪行,直到現在還在繼續迫害著法輪功修煉者。它早已經失去了上天曾經給予它的挽回的機會,解體是它面臨的必然。但是中共的解體,並不意味著中共內部的所有成員都沒有希望了。上至國家主席,下至普通官員,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誰能面對真相,順應民心,善用權力為民眾做好事,作出正確的選擇,那才是真正的識實務者。同時,他的作為神也會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