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健康饮品 咖啡树叶茶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研究人员似乎找到新生代健康饮料!英法研究团队发现“咖啡树叶茶”比一般茶叶含有更多抗氧化物和高含量的抗发炎天然化学物。但科学家认为咖啡树叶茶对人体的影响仍有待进一步研究。

根据英国电子版“电讯报”(Telegraph),研究人员发现,咖啡树叶可制成一种罕见茶饮,其中含有大量化合物,被认为可降低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由英国伦敦克由(Kew)皇家植物园和法国蒙贝列(Montpellier)一支研究团队共同执行。研究人员相信,咖啡树叶制成的健康饮料,足可与咖啡和传统绿茶或红茶相抗衡。

研究人员指出,咖啡树因为生产高价值的咖啡豆,使咖啡树叶的功能遭到忽略。事实上,咖啡树叶含有的健康化合物远多过咖啡豆。

咖啡树叶茶饮含咖啡因低,有泥土味,没有茶的苦味,也不如咖啡浓烈。

参与研究的咖啡专家暨植物学家戴维斯(Aaron Davies)说:“咖啡树叶里发现的抗氧化物数量之多令人惊讶,比绿茶或红茶都多很多。”

他又说:“在阿拉比卡咖啡树叶里,还有很高含量的芒果素(mangiferin),这种化学物首先是从芒果中萃取出来,拥有许多健康功能。”

研究团队取23种咖啡树叶进行实验,结果显示7种咖啡树在树叶中含有高含量芒果素。研究发现芒果素有抗发炎功效,也能降低糖尿病、血中胆固醇、和保护大脑神经元。

戴维斯表示,在衣索比亚和南苏丹若干地区人们之间,咖啡树叶茶很受欢迎,甚至在1800年代还有人试图行销到当时的英国。

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咖啡树叶中这些化合物对人体的影响,仍需更进一步的研究。

咖啡树叶茶目前并不广泛贩售,仅在一些健康食品店出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