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总裁来台 论坛牵动商机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4日电)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将参与“2013海峡两岸TDD 4G技术发展与合作高峰会议”,外界解读,象征两岸通讯技术合作进一步跨入4G。

中国移动与工研院将在17日合办“2013海峡两岸TDD 4G技术发展与合作高峰会议”,李跃将以“创业布局、创新发展战略:海峡两岸共创TDD行动宽频技术全球发展新格局”为题发表演说。

市场人士指出,李跃会后也将拜会台湾科技大老张忠谋、郭台铭、蔡明介、王雪红、许胜雄等人,象征两岸通讯技术合作将进一步跨入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预料也将为国内厂商带来新的合作契机。

高峰会议将邀请IC零组件、测试认证、网通、系统整合等台湾通讯产业高层主管参与,远传、联发科、宏达电、中兴、华为、广达、正文等企业代表届时都将出席。

随着TD-LTE(长期演进技术)商用化发展,两岸多元技术合作推进了晶片和终端的发展与创新,取得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开发出包括多模手机、PAD、资料卡在内的多款TD-LTE产品。

工研院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爆发性成长,全球电信业者纷纷推出4G商用网路,截至2012年10月,全球已有92个FDD LTE商用网路、12个TD-LTE商用网路;估计到2014年为止,全球TD-LTE基站将达到50万个,终端超过100款,覆盖人口超过20亿。

市场人士也指出,2012年10月的ITU世界电信展中,大陆宣布将2.6GHz频段的190MHz(兆赫)全部频率资源规划为TDD频谱,促进TD-LTE在大陆及全球的发展意图明显,中国移动也期盼透过这次契机,与台厂携手合作发展TD-LT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