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失业男 偷旧衣箱变卖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4日电)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因长期失业又罹患舌癌,涉嫌取“旧衣回收箱”变卖,警方查获后虽同情其处境,仍移送法办。

台中市太平警分局今天指出,这名男子昨天下午在大里区将一个成人高度的资源回收箱,直接骑机车载着,欲前往太平区永丰路一处资源回收商变卖,由于箱子太醒目,遭到巡逻员警拦查盘问,才发现原来是赃物。

男子向警方供称因失业缺钱,生活困顿,加上身患舌癌,无法找固定工作,才铤而走险,警方虽同情其遭遇,询后仍将林姓男子移送法办。

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农历年关将近,最近他在媒体报导中看到有弱势民众不敌生活压力寻短,让他很难过;他希望各局处与社福团体尽力发掘社会角落里需要帮助的民众,全力宣导防范年前自杀潮。

胡志强也建议,“1999”服务专线的电话号码好记,希望社会局可与1999合作,直接在线上辅导遇到困难前来求助的民众,不要再转接电话或个案给生命线或张老师等机构,才能以最快速度协助他们度过难关,不要走上绝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