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揭阳福利院“借孤儿”应付检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一条“借孤儿”应付检查的消息,将人们的视线从“河南兰考孤儿火灾罹难事件”引到了广东揭阳,当地福利院“空壳”17年变办公楼,又是怎么一回事﹖请看报导。

1月10号,网友夏楚辉在微博上披露:广东揭阳榕城区民政局为应付广东省民政厅的检查,前往紫峰寺借孤儿,遭到庙方的拒绝。网友在网上还附上了图片和视频。

在视频里,一名男子对收养了50多名孤儿的紫峰寺师父说,榕城向上级汇报当地设有福利院,但实际上没有。因为上级要来检查,需要借十来个孤儿过去给领导看一下。

那名男子当时对紫峰寺师父说:“黄主任叫我来说的。”榕城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黄晨辉确认了视频画面的真实性,他承认“借孤儿”的话也是真实的。

据调查,当地福利院1995年建成的5层大楼却成“空壳”,被用作殡葬服务队、和婚姻登记处等办公用房,甚至被用作职工宿舍。而当地115个孤儿一直散落在寺庙和居民家里。

14号,记者致电广东揭阳市民政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事是事务科在管,因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新唐人》记者:“作为个人来讲,您听了这事实怎么想的呢?”

揭阳市民政局办公室人员:“这个我不方便说。”

《新唐人》记者:“您个人就是说没意见。”

揭阳市民政局办公室人员:“也不能这么说。”

记者又拨打了事务科的电话,办公室人员说,是他们负责这件事的,但是领导在开会。记者再拨通后,事务科人员说:领导上市里反映情况了,并让记者拨打榕城区民政局电话,但是榕城区民政局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而且都转入自动传真。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