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香港店 营业额近信义店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香港13日电)台湾诚品书店首家香港分店、铜锣湾店店长何蜀芳今天接受访问表示,“铜锣湾店的表现比我们预期好,营业额接近台北信义店。”

台湾诚品书店去年8月在铜锣湾开香港首家分店,引发香港媒体与民众关注。

何蜀芳晚间在铜锣湾店接受访问,虽不愿透露铜锣湾店的月营业额,但指每天在铜锣湾诚品消费的民众超过千人,其中大陆旅客约占2成,主要捧场的还是香港民众。

铜锣湾店的主要书籍从台湾来,在香港的接受度很高。不过,何蜀芳说,以单次购买的书籍量与造访频率来说,“应该台湾还是高一些”,诚品未来预计在香港再开3到5家分店。

诚品在香港分店也如台湾一般,结合书店与综合式经营,有咖啡店与设计产品;何蜀芳透露,“营业额书类占8成,设计大约有2成,书店是主要经营。”

和女朋友一起来的邝先生表示,喜欢来诚品的原因是空间大,香港的房租很贵,一般书店没有诚品这么大,看书环境感觉不错。

何蜀芳说,诚品能够进军香港,算是台湾文化创意产业的突破。

1名不愿具名的诚品铜锣湾店店员表示,香港以往有不少书店是卖工具书为主,文学、大众流行类书籍较少,诚品这方面的书算多,能满足香港读者的需求。

不少父母亲带着小朋友到诚品铜锣湾店的儿童馆,不仅为孩子念故事书,也让小朋友培养阅读习惯。

带着女儿来看书的张爸爸认为,“第一次来诚品,感觉空间很大、很舒服,可以放松地念故事给女儿听,享受亲子时光。”

香港诚品位于铜锣湾希慎广场,分成3个楼层、面积为1166坪,为香港少数大面积书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