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献爱心 吁重视心障者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3日电)第一社会福利基金会今天邀请篮球明星,一同出席健康走、爱长久公益活动,希望大众能够重视心障者的健康议题。

由前中华男蓝队总教练李云光、“篮球博士”郑志龙、“神奇小子”罗兴梁、前体委会副主委钱薇娟等人组成的明星队,和智青篮球队,在台北市立体育馆进行一场友谊赛,希望透过活动,让心障者养成运动健身习惯,预防疾病发生。

主办单位表示,依医学研究显示,心智障碍者罹患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概率比一般人高,且年龄层降至25岁族群,因此他们希望透过活动,呼吁家长及社会大众重视心智障碍成人的健康问题。

35岁的阿奕,拥有极重度智能障碍,他有188公分身高,但体重110公斤已超过BMI值高标,他每天都在企业园区进行资源回收工作训练,活动量大,但因热爱甜食,随年纪增加代谢逐渐降低,年纪轻轻就成为三高危险族群。

阿奕的老师反问,如果哪天身形魁梧的阿奕生病了,谁有能力照顾他?

今天的活动共有500多名心智障碍学员与家人参加,由330名老师、社工、治疗师,以及华南银行志工协助进行。

活动包括限时健走竞赛,考验学员的肌耐力与心肺功能,另有体适能游戏关卡,挑战学员的敏捷度、柔软度、平衡协调等,还有学员组成的摇滚乐团、啦啦队、手语社表演以及手风琴乐团,带来脍炙人口的民歌流行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