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獻愛心 籲重視心障者健康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邀請籃球明星,一同出席健康走、愛長久公益活動,希望大眾能夠重視心障者的健康議題。

由前中華男藍隊總教練李雲光、「籃球博士」鄭志龍、「神奇小子」羅興樑、前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等人組成的明星隊,和智青籃球隊,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一場友誼賽,希望透過活動,讓心障者養成運動健身習慣,預防疾病發生。

主辦單位表示,依醫學研究顯示,心智障礙者罹患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機率比一般人高,且年齡層降至25歲族群,因此他們希望透過活動,呼籲家長及社會大眾重視心智障礙成人的健康問題。

35歲的阿奕,擁有極重度智能障礙,他有188公分身高,但體重110公斤已超過BMI值高標,他每天都在企業園區進行資源回收工作訓練,活動量大,但因熱愛甜食,隨年紀增加代謝逐漸降低,年紀輕輕就成為三高危險族群。

阿奕的老師反問,如果哪天身形魁梧的阿奕生病了,誰有能力照顧他?

今天的活動共有500多名心智障礙學員與家人參加,由330名老師、社工、治療師,以及華南銀行志工協助進行。

活動包括限時健走競賽,考驗學員的肌耐力與心肺功能,另有體適能遊戲關卡,挑戰學員的敏捷度、柔軟度、平衡協調等,還有學員組成的搖滾樂團、啦啦隊、手語社表演以及手風琴樂團,帶來膾炙人口的民歌流行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