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检局制定资安国家标准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13日电)为确保资料传输安全性,提供端对端网路安全参考架构,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参考国际标准,制定完成CNS 15134-4及CNS 15134-5供各界作为建立网路安全的参考基础。

标准检验局局长陈介山表示,随着电脑普及与网路蓬勃发展,网路资讯安全成为各界关心议题,如何确保、评估网路的安全性及传递资料的完整性与隐密性,已成为网路应用中的重要工作。

标检局日前参考ISO/IEC 18028系列国际标准,制定完成CNS 15134-4“资讯技术-安全技术-资讯技术网路安全-第4部:远端接取之保全”及15134-5“资讯技术-安全技术-资讯技术网路安全-第5部:使用虚拟私有网路保全跨网路之通讯”供各界参考。

其中,CNS 15134-4 说明两端点之间(电脑与电脑或电脑与特定区域网路)使用公用网路建立远端接取网路连线的安全要求、连接型式、连接技术,可供使用者作为建立与操作远端接取参考。

CNS 15134-5则可作为使用虚拟私有网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连接至相互连接网路,或连接远端使用者至网路安全性层面的参考,包含提供VPN概观,展现VPN的安全目标,以及汇集VPN的安全要求,并提供VPN使用典型技术与协定的资讯。

陈介山指出,相关国家标准资料已置放于标检局“国家标准检索服务系统”(http://www.cnsonline.com.tw),欢迎各界上网查询阅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