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工程 马总统关心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视察金门时,对金门大桥新建工程废标、大陆引水问题表示关心,指示尽可能赶上工期,引水也即将定案。

马总统由中央相关部会人员陪同,今天巡视金门机场扩建工程进度及新启用的东侧货运站、国际包机航厦。陪同的金门县长李沃士期待金门大桥兴建工程如期完成。

交通部次长叶匡时表示,金门大桥工程一定在3月重新发包。

国道新建工程局表示,金门大桥兴建工程重新招标将在下周公开阅览,征询厂商意见,预定月底公告招标,3月中旬开标。先前预定工期1500多天,之前承包商已进行部分工程,可减掉2个月工期。

主持金门大桥动工的马总统表示,100年元月9日动工时,参加的小金门80多岁乡亲泪流满面,政府不能辜负乡亲的期待,希望工程发包后尽可能赶上工期。

他也表示,金门从大陆通水差不多定案了,决定后相关部会会公开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