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报社外声援者 被“便衣”强行带走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大陆《南方周末》发生删稿事件后,有民众连续四日到报社总部门外声援抗议,警方周四开始暴力清场,并将多名支持者以武力带走。

连日来,大陆各界人士在《南方报业》门前声援抗议,支持《南周》,声讨官方箝制新闻自由。然而,周四(10日),警察终于采取行动,在下午最少三名举牌呼吁媒体自由者被当局粗暴带走,包括一名连续多日前来撑《南周》的坐轮椅的男子,他被抬走时大叫“绑架、绑架”。便衣人员将他抬起塞进面包车之际,警察推撞媒体记者和拍摄人员,禁止采访和拍摄。

有消息说,10日,可能有6名在《南周》办公室大门外示威的人士,被搭乘商务车突然出现的便衣男子,在现场警察的帮助之下,推进车中带走。但警察拒绝透露这些便衣男子的身份。

据称,被带走的示威者当中有在当地大学就读的学生,但是不清楚其他示威者的背景和身份。

《苹果日报》评论说,北方忙着请“喝茶”,南方开始暴力清场。10日上午被警察以同样的方式,从附近架走的还有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江迪,香港《苹果日报》的记者昨晚联络他,他表示,“茶”已喝完,但警察让他协助调查,他现在不便接受采访。

不过,早前就有报导说,在《南方报业》门前有不少“五毛”去捣乱,目前这些“五毛”人士也不能继续逗留,被要求离开。

针对当局的作法,早有人担心中共会搞“秋后算账”,网友表示,事实再次见证。也有网民感慨,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竟以白色恐怖拉开帷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