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信评:寿险钢铁 负向展望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0日电)中华信用评等公司今天发布报告,台湾企业与金融服务业2013年信用评等展望维持负向评等趋势,其中寿险和钢铁列负向展望产业。

中华信评指出,2013年总体经济主要风险包括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中国大陆政府降低实施经济刺激政策的力道,大宗物资价格与利率水准可能趋升。

中华信评分析,台湾受评企业2013年大致维持稳定评等展望,但评等趋势偏负向。其中寿险业和钢铁业为负向展望,石化业为稳定至负向展望。

中华信评金融服务评等部副总裁范维华表示,台湾寿险业因景气趋缓,且相较于亚太其他国家寿险业者,投资股市比重偏高,加上台湾的低利率环境,将造成低获利期间拉长。

中华信评企业评等部副总裁萧黎明表示,中国大陆为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与消费市场,对台湾业者有重大影响。但大陆钢铁业生产过剩,市场零散,需求成长缓慢,可能使钢价持续1至2年疲软。

范维华指出,台湾银行业、产险业和证券业今年展望为稳定,但银行业授信成本稍微上升,且产业竞争激烈,获利不易提升。证券业获利仰赖股市,可能随市场成交量波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