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凝聚第三部门助社福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0日电)民主进步党前主席蔡英文今天呼吁凝聚民间第三部门力量,协助社福机构推动照养社区化,让台湾走向现代化社会安全体系。

蔡英文在云林参访第2天,走访社福机构、民宿庄园,并与社区发展协会成员座谈。

蔡英文说,社福照养社区化必须有都市和非都市的不同方案,将愿意帮助的能量激发出来,有系统分配在不同社福机构,并凝聚民间第三部门的力量,推动台湾走向现代化社会安全体系。

对于人力市场现况,蔡英文指出,整体人力结构扭曲,供需失衡,盼从教育体制检讨与修正,让需要劳工者有人才可用、需要工作者有就业机会。

对于农舍争议,蔡英文表示,要将农地利用与乡村居住分开来看,回归基本制度面并整体规划,让从事农作者的农舍需求和期望乡村居住者都适得其所。

蔡英文说,云林初期开发商业化低,但是新型态乡村产业并利用科技技术,因应休闲产业及乡村住居潮流,将是云林未来深具发展潜力的强项。

对于广电三法修正草案获得朝野认同,蔡英文表达肯定,也期盼新增平面媒体的并购规范修法早日在立法院三读通过,以规范媒体商业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