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火取暖抗寒 一氧化碳中毒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0日电)嘉义县林姓男子睡觉时疑因寒冷使用木炭取暖,不料一氧化碳中毒送医不治,警方今天呼吁民众使用木炭须注意空气流通。

警方表示,现年57岁的死者林男,住在阿里山乡中正村,平时在山上以贩卖早餐为业,昨天上午9时多回到住家,便到房间睡回笼觉,疑因山上天气寒冷,将放在客厅取暖的炭火拿到房间置放。

后来,死者妻子曾打电话回家,其家人还听到林男睡觉的打呼声,一直到了昨天中午12时45分,林男还未起床,家人觉得不对劲,打开房门,房内烟雾弥漫,林男已陷入昏迷,立即送医急救,急救后仍宣告不治。

检警上午进行相验,研判是一氧化碳中毒;警方指出,林男睡觉的房间并无窗户,加上睡觉时关上房门,形成一个密闭空间,而且,林男无任何病史,也无经济上的问题,并无自杀理由,研判意外的成分大。

警方说,阿里山地区一到冬天,气温常常是个位数,住在山区的民众常会在客厅放炭火取暖,不过,并不会放在房间内,死者可能一时不察,将炭火移至房间内,加上房门没有留空隙,最后才会造成不幸憾事。

相关文章
评论